close
是埋在腦裡很久的故事
一時興起拿來填網誌了,希望不傷眼就好(汗

吶,你什麼時候會來?

從看到他的那一眼開始,我就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成為他的所有物。
我記得見面的那天,是個難得有暖陽的蕭瑟冬天,他穿著薄外套,抱著一袋剛出爐的麵包,然後他就抬眼了,視線直直地望向我這兒。稚氣的臉頰撲上了一層紅,那是冬風吹的。琥珀色的眼睛不染一絲雜質,但他看見我的價位後失望的嘆一口氣。我非常明白原因,就算我是再漂亮再精緻的絨布娃娃,這個價值也未免太過了,就是王公貴族也不見得能輕易付得起。
之後他每天都會來,陪我說說話,儘管我們隔了一個櫥窗。他說他是貴族之子。他說他是長子。他說他母親很早就去世了。他說他之後有了個繼母。他說之後繼母生了個弟弟,然後自己就成了不受寵的那個。他說這好像很俗濫的童話。他說……。很心疼這個孩子,明明才沒多大年紀卻很老成。最後他說他會努力存錢把我買回家的。臉上綻放了屬於他這個年紀的純真笑容。多想對他說:我等你。可是那是不被允許的。
過了幾個月的晚上來了個客人,不是個普通的客人,普通人不會在這時候來看貨的。
「我需要個紅心王子。」雍容華貴的女人如此說。
然後她閃亮的酒紅色眼睛就轉了過來「就那隻兔子吧!」
不!不行,我在等人!我不離開!
「你在等人?放心我會讓你見到的。」她微笑地抱起我。
在我意識昏迷的時候我依稀見到他在冬陽下的笑臉。

「老闆!那個兔娃娃呢?」一個男孩慌張地衝進店裡。

-序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