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文能發了(灑小花)
之後出文速度會慢請大家見諒~

話說今天相冥很大發慈悲地沒把我拉去他愛去的那幾家店,為什麼說是大發慈悲呢?因為我發現自己真是節省到骨子裡去了,光是那樣花-儘管偶爾一次-我都會覺得心在淌血。
「呃……相冥,」雖然打擾別人看書實在很不道德,可是我真的有一堆問題百思不得其解啊!
「嗯?」
「那個……我有一些問題……」真怕他衝上來把我打爆!最近相處下來覺得他的變臉速度之快啊!之前真是錯認人了!
「我剛好也有事想問你,」他放下了書「所以接下來半小時我們來玩真心話吧!」啥!?相冥你不是發燒吧?況且真心話這種東西,誰知道你是不是說真的啊!
「如果你說謊的話,我可是有辦法知道的喔!」他笑得人畜無害地說。
我發寒了啦!而且……「我要怎麼知道你到底有沒有對我說謊?」
「基本上,我沒什麼好隱瞞的了,尤其是對你。」這麼說也對啦!
「好!那我先問。為什麼你收妖那天我大喊和你的打鬥聲都沒人聽到?還有我表妹到底是幫了什麼忙?」嗯,應該是這兩個問題最大才對。我想了一下。
「呃……,你表妹?」相冥愣了超過三秒以上才回過神來「基本上我沒見過你表妹幾次,而且那個不是你表妹。」
「喂!你要說謊也至少打個草稿吧!小珊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怎麼可能認錯!」這種謊就想騙過我,當我是三歲小孩啊!
「等……等一下,」他打斷我要繼續說教的嘴「我想我要跟你說清楚,事實上我只跟你表妹見過兩次面,至於那一位是D小姐。」D……,你當你在玩間諜遊戲啊還代號咧!
我正要張口反駁的時候,「先聽我說完!」他伸手制止我。
「你聽過平行世界吧!」我點頭,不過這有什麼關係?「D小姐便是像那樣的人物,她算是你另一個世界的表妹吧!」我愣!
「那她的真名呢?」我問,其實這個理由還挺可信的。
「不知道,聽說除了D小姐的親人外就只有睢和你表妹知道了,可是他們在外人前都閉口不提,所以無從得知。」
「好吧!」我下次找小表妹求證就知道了。「那另一個問題。」
「喔,因為我弄了結界啦!」他說:「因為我每次都會把事情搞很大。」他抱歉地笑了笑。
莫非他除了翻臉人和家事全能外還兼職破壞專家嗎!?小表妹呀──妳怎麼丟這種人給我!我要申訴退貨啊──!
「那換我問你了,」他從口袋掏出一張紙來,想必你是早有準備了是吧!
「『楊昌研,我母系的表哥,目前大三電機系,是個在高雄二十一年的純正在地人,沒有台灣國語請放心。至於人嘛--,聽說風流艷史不斷,連自家親姊都抓不住正確情報,更何況我這個住得很遠的小表妹;另,聽說他國中的時候叛逆到需要專家輔導,每月和家長面談,不過已經是過去式了請別擔心,除去這些紀錄外他絕對是好人中的好人!p.s.目前他的情史中另一個主角都是女性所以不用擔心他對你出手。』至於後面括號我就不說了。」相冥如是說。
小表妹,妳寫的這些是什麼鬼啊!只有前四句正經啊──,後面那些雜七雜八的是什麼啊啊啊──!
「所以這些正確嗎?」他以一副正經到肅然起敬的態度問我。
「啊呃……,我要澄清風流艷史那段,」我搔了搔頭「那些都只是同學而已。」我搬出一直以來用來解釋的那一句。
「喔?」他挑眉「聽你表妹說你都是用這一句搪塞啊-嗯?」尾音挑高,是我有難的徵兆?
「好啦!」我不著痕跡地拉開距離「只是沒遇到我的Miss Right嘛!這也沒辦法啊!」我聳肩。
他盯了我好半晌「好吧。」
老大我說的真的是實話,不要滅了我啊!
「那你國中那段時間是怎麼回事?」似乎逃脫成功?
「大家都說我有這個腦子卻沒這份心思啦!其實我也只不過不太愛聽課、念書罷了!」說真的,自己行為也沒脫序到哪去,我覺得。
「反正到頭來都是自己的選擇,不能後悔的。」我吁了口氣,這是重要的第一準則啊!不論是我還是老姊甚至小表妹,或許該擴張到全部人也不誇張。
「你還挺有責任感的。」他笑說。
「還好,那我問你那時候說阿勳的筆電做了什麼?」我懷疑真的是只有除毒那麼簡單嗎?
「也沒什麼,只是打幾句威脅的話送出而已,我又不會修電腦。」所以這也是工作方式一種?真是無所不奇……。
「那最後一個問題,明明可以快速解決的為什麼不先用?」
相冥微笑不語。
「喂!你這樣太奸詐了!」我要抗議,說要玩的是你,說不能說謊的是你,現在不回答的也是你。是怎樣啦!我翻桌喔!
「半小時已經過了喔。」他說。
我看了下時間……,啊啊--為什麼會這樣!我超想知道啊!你是算計好的對不對!我要控告你詐欺!
「你明明說沒什麼隱瞞我的了!」我做最後掙扎。
「我現在剛好不想說。」我疑似看見他身後的惡魔尾巴……。
-End-
這其實是1~2章中的小段落,也順便把一些沒解釋清楚的東西補一補
還有把角色的背景大公開,希望看了有盡興
好想滾去睡覺,可是等下還有一節資管人素養......
結果只有真心話,沒有大冒險......(被巴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