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玩仙劍各代下來的個人主觀意見
有腐吶喊,請慎入(認真)

[仙一]
說真的這代是經典!
我覺得說是國人遊戲史上的經典大概也不過份
我第一次接觸的時候是表哥給我玩的(笑)
不過那時候他打到很後面了,所以我幾乎是玩一下就直接看結局這樣
雖然之後有重開檔,不過假期內我這個路˙癡 跟本玩不完
然後叫哥幫我走他還說如果妳晃了半小時還出不去那再叫我
可...可是......









我每次玩不到半小時就莫名的走出路了呀啊啊啊啊(這是上天對老哥的保佑嗎?)
可是我還是玩不完T.T
不過這造就了我之後走將軍塚都不路癡的毛病(?)XD
還有那不是新仙劍版喔喔喔,可是最原始的95版喔ˇ(如果我沒記錯是1995年吧?)
印象嗎?
就是最後月如抱著憶如那畫面好美ˇ
還有一開始的踩蓮花水上飄飄飄~

[新仙劍]
距上次碰仙劍隔了好幾年後了,那時候好像是國中
跟妹妹同學借的ˇ
看到那畫面有種好懷念的感覺
不過我只想吶喊一句:將軍塚我走一次就進出自如了啊啊啊這是怎麼回事!!!
大家不是都說將軍塚最難走嗎?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那裡,因為我是晚上玩,所以那音樂我聽得毛毛的,最後都關掉不聽=3=
之後我跟人家說將軍塚很好走呀,都被大家罵變態 Q口Q
不過感覺最後月如那結局畫面好像沒我印象中的美耶,果然第一次最美好嗎?
還是玩不到靈兒結局,不知道會是怎樣呢? 一U一



然後這是題外話,與遊戲完全沒關聯
楊非(將軍塚的將軍)你好棒呀ˇ
我就是喜歡這樣個性的美人攻(天音:誰來快制止這個傢伙)

[仙二]
這次主題是魔刀
主角是跟逍遙同一個村子的小虎
如果不知道他是誰就再玩一次仙一
他就是某個頭上只有一搓毛的小孩XD

主角我只能說男大18變(?)
然後長大一點的小憶如也出來了ˇ
不過跟媽媽不同個性呢,反而比較像月如(笑)
是個活潑的小女孩
不過這次無關女媧的悲劇
反而是一個半人半魔的女角的故事
她叫蘇媚
頗嬌媚的大姊(笑)
只是最後為了小虎被打回原型(狐狸)的樣子
唔,兩個人都相愛,為什麼無法在一起呢?
其實兩人中間有很多很多的誤會呢
不過主要還是小虎他那曖昧不清的態度吧!

而且我還有不滿的一點就是欺霜(小名七七)結局那邊
她是溫柔型的角色,但她的溫柔包含著堅強
就我來說我並不會特別討厭這種角色
只是到最後我覺得她真的是不懂得對自己好的女孩,讓我感覺很嘆息
因為小虎不知道蘇媚為了他犧牲了,只是以為他做了讓她不高興的事所以蘇媚離開
所以到了一切事件完結之後他決定要去找蘇媚
這時候欺霜提出了她陪小虎去找蘇媚這樣的話,讓我覺得好心疼呀O_Q
其實我覺得離開對她來說是最好了,可是她卻選擇了留下
這樣只是把折磨無限延長呀!
況且一開始給予她堅強的是小虎,可是最後這樣的堅強卻又成為一種磨難讓我覺得好心疼
或許故事裡的角色都有自己的可憐之處,可是最讓我難過的定是欺霜

前幾天阿蒼(=寒凌)跟我說她在畫妖那關都被雜魚打死,還說不是魔王混在裡面吧=3=
想當初我也在那關常被打掛呀ˊˋ 不過那關魔王好打到不可思議
我只能說這是雜魚對妳的愛的磨練呀哈哈XD
至於整個劇情我覺得從頭平到尾 囧
只是操作上很順手,御靈還挺可愛的,就這樣

[仙三]
喔喔喔喔,我根本一開始就被開頭動畫砸到啊!!!!!!
好閃!
重樓你跟飛蓬怎麼能閃成這樣啊!!!(天音:這明明就不是官配!妳不要忽視動畫有出現的女角!)
沒辦法魔尊跟神將的梗雖然很老可是我就是愛(攤手)
只是因為他們兩個私鬥,所以飛蓬被貶下凡間了,故事開始是那件事1000年後,主角是轉世成為當鋪小夥計的景天小朋友,不過說實話我不喜歡這樣的主角,幾乎可以說是錢跟骨董是第一,接著當劍仙為第二,之後?就我來看可以說幾乎沒有,整個就是傻小子,或許就某方面我覺得他從頭到尾就是把夢做得太美好,是個過於天真的角色
說真的不用腐角度去看重樓憑什麼幫你?就因為你是飛蓬的轉世?還對人家說反正你會幫我,這樣不思長進重樓沒罵出來我真是覺得他是好修養,你以為他這樣一路幫你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那千年前一戰的交待!不要連記憶回復了還這麼雲淡風輕,你既然有記憶,那就該知道他是怎麼想的,就該知道這對他多重要!現世很重要沒錯,但你能不能也考慮一下在等待的人,並把事情用他想的方法去解決,而不是到最後他忍無可忍把你重要的人擄走逼你跟他做個了結,說真的我覺得,重樓也不想這樣,只是這個景天太讓他失望了,或許他寧可遇見龍陽也不願遇見這樣的景天
或許,重樓才是裡面最可悲的角色

接下來換一個角度來講
如果把景天的天真想成是偽裝的話,那我反而能去諒解,這麼久的轉世他累了,他希望活得輕鬆一點,或許當他身為神將的時候就開始羨慕人類的小小幸福的話,那我可以諒解;至於重樓的那件事,之所以一直說他是朋友,我想也是因為他不希望彼此只是宿敵吧!就某方面來說他們的確可能是靈魂相互契合的敵友,所謂的知己,既然重樓不懂,那就由他來做改變吧!

不過這個觀點,完全是基於我對飛蓬大人的愛,及重樓找尋了他千年的轉世,所做出的結論
雖然看上去很正經,不過說穿了都是腐 = =+


另外還有一個(還是兩個?)角色我很喜歡ˇ
就是龍葵妹妹啦~
不過不知道是怎樣反正靈魂就在長久的時間中分成兩個
一個是溫柔的小葵(藍色),另一個是飆悍的小葵(紅色)
或許因為有點像雙子吧,所以我又被打到了XD

不過這一代不是我要說,迷宮好難走呀Q口Q
都有地圖怎麼還那麼難走,難不成我退化回路癡了嗎!?
而且還有限時的小遊戲......= =a
我第一次玩仙劍去找了攻略呀 囧
操作也有點不習慣...

不過神魔那設定我很愛就是了ˇ

P.S.這代遊戲主要角色的名字幾乎都是草藥名或植物名喔~ 其實這是藥草大全吧XD
-待續-
因為仙三都打到爆篇了,所以只能分兩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