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英劇已經撥到第三季了,所以前兩季我也不多說了
以下是第三季看到目前的一些心得
同樣有劇透



這部台灣譯作"少年魔法師梅林",大陸那邊我看多是譯作"梅林傳奇"
台灣的話公視有在撥,不過每季首播好像都是過農曆年的期間,我想現在才剛出的第三季應該也不例外

我想對亞瑟王稍有了解的話,應該知道大魔法師梅林不知道是長亞瑟幾輩的睿知長者
而在這部裡梅林卻是和亞瑟差不多年紀的年輕人,而且還是主僕關係
總之梅林這次陪亞瑟王子一同成長啦!

前2季實在不想贅述......,不過還是來說一下背景
在劇中,亞瑟還是個王子,王城還是由其父親-烏瑟所統治的時代
不過烏瑟非常痛恨魔法一類的事物,所以魔法相關物在此幾乎是絕跡,若被發現則要處以極刑
而梅林在這種統治下也只好隱藏住他的本質

所以......每一次他救了亞瑟都是作人嫁衣啦!
非常悲劇,快可湊成一茶几了......
除了第一季第一集他救了亞瑟一命而被獎賞為亞瑟貼身男僕以外
而那時2人非常不對盤,畢竟那時候的亞瑟非常跋扈,一副二世祖的樣子(雖然現在也還是有點......,不過整體來說有進步了)
但因為被烏瑟關在地下(牢?)的龍對梅林說他們倆是硬幣的兩面,命運是息息相關的,所以梅林只好消極接受

好,再回到作人嫁衣那個話題
其實我已經無數次在心裡罵亞瑟這個傢伙是笨蛋(雖然就時代背景說,不要曝光比較好啦,但總是讓人鬱悶呀......ˊ口ˋ)
然後在第三季的一開始,梅林就說出了大家(及自己)的心聲
他故意諷刺亞瑟是dollop-head,結果亞瑟沒聽出來,還說沒dollop-head這個詞
梅林就說這是方言,所以亞瑟就要梅林用two words來解釋
而梅林的解釋就是:prince Arthur XDDDDD

反正因為上一季的一些原因所以他們在找尋烏瑟的養女-摩嘉娜
結果人家已經投身敵營啦!
回來是為了做為內應
反正中間一堆事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明明敵營有在監視梅林,怎麼都還不知道梅林會魔法呀!!! 囧rz
而且看第一集的下集預告時,我看到那隻龍說:"卡美洛的聖戰已打響"
所以想說亞瑟開疆擴土的時代總算要來了吧!
結果梅林這次還是救了烏瑟......
不過我還是想吐槽一下敵營,詛咒下的不專業呀......為什麼那啥根的被毀掉就沒用了呀......,這樣你們不如札小人吧! ^q^
但是看見烏瑟提劍上戰場那一刻我還是多少有點敬畏的感覺,先不論他的動機或其施政如何,至少他自己有這份心,並貫徹到底的意念
嘛,不過我實在是很不喜歡烏瑟的平時為人呀

還有摩嘉娜這次招喚出了骷髏軍團,魔法的事,當然還是要梅林私下解決
但因為最後梅林忘記把昏掉的摩嘉娜搬走,所以這次功勞變成摩嘉娜的啦! \^q^/
真是......
還有dollop-head是會遺傳的是吧!
真是希望亞瑟趕快發覺並接受梅林睿智又優雅(雖然目前好像沒優雅過?)的一面呀!
你們雖然是硬幣的兩面,但總不能這樣一直背對背(?)呀.....orz
雖然大概要等到烏瑟掛了以後......,不過看他如此身體硬朗和每次出事都有梅林救他,大概短時間內還是會活的好好的吧......(梅林真是自作孽呀......,你是M體質嗎...?)

其實打這篇只是想碎碎念,沒啥其他的意思,所以沒興趣的可以不用看啦!(現在才說也太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