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鋪陳好久,一直都沒進入故事中心...這篇大概才會碰到個邊吧我想

過了幾日,我惴惴不安地詢問我那些夜貓行為是否有影響他休息,雖然對方沒有提出反對但誰知道是不是因為不熟給我留面子......
他從厚重的古文注釋本中抬起頭來並且微笑:"有燈沒燈我都沒差,只是沒燈我能睡的更死一點"這個......到底只是另外附註還是暗示我其實吵到他了啊?我覺得自己額上落下了一打黑線
他似乎是看出我的疑惑又說:"所謂睡得更死是人叫不起來的程度喔!"那誰叫的起來?鬼嗎?
不過經他這麼一說我鬆了口氣,稱呼直接從鳳同學三級跳"阿冥,要不要一起去吃中餐?"雖然對我來說是早餐
他看了一下桌上的鐘"嗯,好"接著他又皺眉附註:"那個'阿'字能不能去掉?"
嗯?'阿'字很親切啊!不過本人都申訴了我就配合一下吧!"好,好"我隨口應著順便把人拖了出去

"我忘了帶錢包"到達目的地後相冥說了那麼語不驚人的一句
"沒關係啦!我有帶"我笑笑把他推進店裡坐下,要不然不知道我的五臟廟什麼時候能祭
"那我回去之後再給你"我說同學你會不會太計較了?就只是一點小錢,況且......"你上次不是請我吃冰嗎?這次就算我的回禮"
"那是遲到的賠禮!"當下我直接打斷"我說是就是,不准計較,計較無效!"我拍了拍他的頭,他的臉色似乎有些驚訝
"怎麼?"不會是不喜歡被人當小孩子吧!還是說根本是大忌!?
"沒什麼,只是很少人會這樣對我"你是從小沒受到親情溫暖是嗎......,"那以後大哥哥來好好疼你啊!"我摟過他肩膀開玩笑道
"不用了......"他臉部抽搐地回絕掉了,真可惜吶!
"吶,我跟你說這家滷肉飯很不錯喔!料很實在而且俗又大碗喔!"還是討論實際問題比較實在
聽我說完他輕輕笑了,現在又是怎樣啦!"珊果然說的沒錯,你是個懂得吃又會吃的人"啊?我那小表妹連這都告訴你了啊!不過她也不想想誰以前比我還會吃!
"既然是專家推薦那我就不客氣了!"既然人家捧我那自然也要拿出絕活來囉!"那今晚有沒有興趣陪我熬夜,我弄宵夜給你吃"拜託我弄吃的可不是蓋的,絕對不是我自誇!
"好啊!聽說你的廚藝也是名不虛傳的"答應的那麼爽快,其是你也是愛吃吧!
"欸!這不是昌研嗎?"身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那人叫做何日勳,班上好友之一
"阿勳"
"喔!帶朋友來吃中餐?不引薦一下?"果然就是逃不過這一劫嗎......我還沒想好介紹詞咧!難不成要說表妹托我特別照顧?
"鳳相冥,我的新室友"這樣應該最沒疑問吧!
"室友?這位同學你可要多包含我們家昌研,他是不折不扣的夜貓子,要轉房就直接說不用太顧慮啊!"
"阿勳......"你欠打啊!我沒掀你老底就不錯了,你還咬我一口!還有我啥時是你們家的了!
"啊哈哈,開個玩笑嘛!別在意.別在意"他拍拍我肩膀"那個我的小NO壞了,幫我看一下吧!"小NO是他的筆記型電腦,大家都知道他多寶貝它,因為那是他好不容易打工自己買來的,這樣還能弄壞真是不容易
"嗯,解決完我眼前的民生大計我就去幫你看"我看了相冥一眼:"你能自己回去吧?"他點點頭
"大哥謝啦!同學,昌研就先借我一下啦!"阿勳附贈一個燦爛笑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