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很主觀地對這2部漫畫的感覺
基本上不是要筆戰,所以請大家看看就好

為什麼突然要打這篇文,是因為我最近重看了毒藥伯爵(或譯:毒伯爵該隱),所以想到黑執事在某些地方說實在挺相似的,於是想來做些比較

其實在我心目中毒藥伯爵是遠勝於黑執事的
儘管都是維多利亞時代,都有開膛手傑克,也帶點黑魔術色彩.更是都有小主人跟管家這種直中我紅心的萌點
可是不論在劇情整個氛圍上,或是想描寫的東西跟手法上毒藥伯爵感覺更勝一籌
因為在黑執事中每個事件(尤其是懸疑類的)那種氣氛都沒辦法帶上最頂端,常常在氣氛要到的時候就被搞笑給打掉了,這方面我覺得很可惜,還有就是主僕兩人的關係性,相較於該隱與利夫那種全心全意的信任,謝爾跟賽巴斯欽那種契約性的關係就沒那麼吸引我
該隱與利夫之間的牽絆是重生.誓約.依賴.綑綁......等等經由各種事件而建立的堅固關係,即使該隱的利夫是不存在的人格,也因此而存在了
可是謝爾跟賽巴斯欽就目前看到的只有契約,那這樣到最後會不會什麼都沒剩下?雖然是因為賽巴斯欽是惡魔的原故,可是我還是不喜歡這層關係,希望之後的故事兩位會有更強的連結性

還有之前黑執事1.2集剛出的時候我有看見有人說這部漫畫是刻意賣萌,那時候覺得還好吧,可是這樣看下來之後我不得不承認,真的是有刻意賣萌的傾向......
雖然我不是特別排斥或什麼的,可是在劇情上想探討的東西感覺黑執事就是硬硬短毒藥伯爵一截
黑執事讓我只有看完了很開心這樣,基本上我到目前只欣賞紅夫人那段......
可是毒藥伯爵就是講人的關係性跟心理方面,至少看了之後會隨著劇情起起伏伏,感覺想說的也比較深入

不過黑執事目前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希望謝爾往事揭發開來之後會有比較好的走向

看下來還是覺得毒藥伯爵不愧算是經典
或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在作祟
所以要求會比較高
基本上對黑執事這部還是很期待的
希望它不會讓我失望

還有再重申一次,我沒有要筆戰!
只是一些個人觀感的抒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