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名:姑獲鳥の夏
作者:京極夏彥
基本上有沒有捏我也不知道......,因為這本要捏就捏全部;不捏就半點都捏不到,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捏......

其實我一開始是為了魍魎之匣這部動畫去看的,看動畫說真的完全沒頭緒,連角色間的關係也弄不清楚,所以就跑去借了京極堂系列的第一部,也就是我現在介紹的這本。

這本看到頭很痛,應該說只有一開始的時候,雖然我就是衝著角色間的答辯內容毅然決定借下來的,不過看了之後有種精神錯亂的感覺......
一開始講腦.神經.心之間的關係,還有什麼有幽靈但不存在叭啦叭啦之類的,作者完全是要把我們讀者的觀念打掉之後再重建呀!害我重建了好久,雖然要不要接受他的觀念在個人啦,不過看一看還是很有趣。但我不知道是文字給我的錯覺還是動畫做的比較平易近人,感覺動畫裡的答辯關於宗教家.超能力者.靈能者跟占卜的個別定義反而懂得很快,姑獲鳥就看了很久才看懂。

還有剛翻小說就會發現對話比描述部分多很多,大概是九比一這樣,但後面正式進入事件的時候就好很多了,一開始我有種在看劇本的錯覺(汗)

這系列的主角說實話我不知道到底是關口 巽還是京極堂......
雖然關口是比較深入事件的人,但京極堂卻是將事件串連在一起的人
如果要我形容可能就像福爾摩斯跟華生吧,不同的是京極堂基本上不想去和事件本身有所牽扯,要不然就是牽扯非常少,比較偏向幕後的角色。

不過要我說主角是誰我一定會私心說京極堂,除了這系列叫作京極堂系列外,就是我覺得京極堂雖然愛講道理可是講某些事很認真的樣子卻讓人覺得他很可愛的會心一笑,雖然關口大概不會這麼覺得(笑)

我還記得他講他家那隻貓的話,總之就是說因為聽說金華貓(就是中國大陸金華山上的貓)會作怪所以費盡千辛萬苦弄到手,結果他家那隻只會睡覺,他覺得很無聊這樣。

因為這樣也解開我在動畫中他會養貓這件事的疑惑,感覺他這種男人會養貓真是太奇怪了,本來想說是他妻子養的,不過看那隻貓這麼愛膩在他身邊所以這想法被剃除掉,不過這種原因真是過份單純呢,跟前面講滿大道理的他完全不同,這種反差就是讓我感到他個性很可愛的原因。(我最近對於某些詞的定義有重新定位過了,在不知不覺的時候XD,說不定有人會覺得他個性有點惡劣啦,不過反正這就是種主觀觀感嘛!)

再說一下京極堂,京極堂並不是姓京極名堂,那是他開的舊書店的名字,之後朋友都這樣稱呼他,至於他的本名叫做中禪寺秋彥。聽關口說他從以前就是一副心情不好的臭臉,不過也不是真的心情不好,只是生來就如此(?)
平日生活很單調,早上在就書店看書,關店後就到客廳看書,夜深了就到床上看書,晚睡早起的生活。
能這樣過生活的他也真是奇人了。
還有他會開舊書店只是單純房間已經放不下書,所以堆到店裡這樣,我只能說真是太厲害了!(拇指)
副業是驅魔師(說白點就是陰陽師)跟晴明神社分社的神主,副業賺比正業多這樣。

其實一開始是先接觸到動畫裡的京極堂,說實話那時候我覺得他臉色真的很差,而且個性有點給人自大的感覺所以並沒有很喜歡,但之後答辯的時候開始覺得他很有趣,再之後就徹底大翻盤了!嗯......這種角色真是少之又少,基本上我第一印象不好的角色很難絕地大反攻的。

京極堂占了好大一塊XD
目前希望在動畫裡能看見他驅魔時穿的服裝ˇ

最後寫個給只看魍魎之匣動畫的朋友的人物關係表

關口 巽和京極堂是高中同學

榎木津禮二郎(就是偵探先生)是大他們一年的學長,有能看見他人記憶的能力(是看見記憶的影像) ,和木場是幼時玩伴(如果我日文理解無誤的話)

木場修太郎(刑警先生)是打仗時關口帶的那小隊的士官(也就是關口位階比木場大爺高這樣,最後他們小隊只剩下他們兩個,其他隊員全滅......)

這次完全沒捏到主線劇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