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閒暇時,因為實在找不到東西可以打發時間,
(雖然說找不到東西其實也只是在追的連載都不更新,或是之前在追的小說入V之類的= =)
說實話我應該拿這種時間去寫小論文,可是在住處不知為何就提不起動力......
在此懺悔一下(合掌)

總之這次要被我拿來 充篇數 的就是這段時間隨手點來看的漫畫
啊,內有劇透

台譯:殺戮箴言
那在網路上看是寫:aphorism格言
台灣是青文代理,目前出到第5集

說實話為什麼突然會想寫感想,只是因為今天說好要請妹妹到一中吃飯,所以就順便去逛了一下捷比
最後把殺戮箴言跟幻影少年目前最新的一集都帶回家了......(不好意思,我常常是從最新一集開始買,有必要才會往回買)
那幻影少年我就不寫感想了......,只是想喊一下劉白(我其實比較想叫黑白)這CP的文好少......

咳嗯,跑題了
先說當初為啥會點來看好了?
其實我只是被格言二字吸引了,之後發現台譯是箴言感覺更吸引我了

那故事就是在說:
一個名為楢鹿的一年制高中,只有能看見空之島的人才能進入就讀,
但所有學生必須靠自己入學所寫下的文字,在神蝕來臨時戰鬥

在此順便說下此漫畫是限制級......,我是完全不懂被列為這等級的點是在哪裡
畢竟沒色情,說起血腥或暴力好像感覺還不是有那種必要(個人覺得),
真的要說就是這部的思想感覺比較黑暗,不算是勵志(雖然有說主角想改變什麼的,不過真的一點都不勵志......)

那順便介紹下角色

主角˙六道 黃葉(小)
是個小個子的男孩子,所持有的文字是"變"
可以變身成任何見過的人,或是變出武器(到目前是這樣,如果要更廣泛應用應該可以有更多變化)
害怕時會變成頭上有長葉子的企鵝,
若真的遇到危機時,會完全變身成為另一個人,但變回來時沒有那段時間的記憶

主角˙六道 黃葉(大)
在遇到危機時變身的另一人格,原名克里修奈
實力強到不像話,是神(耶麻)的前部下,
稱呼黃葉(小)為大將,但兩人關係目前不明
黃葉(小)唯一無法直接變身的對象

比良坂 愛羅
女主角,六道第一個認識的同學,持有文字是"刀"
把六道當弟弟一般照顧(笑)
出生於劍道世家,是溫柔又堅強的女孩子

日向 三十郎
六道的室友,持有文字是"智"
目前對六道還是在觀望中,姊姊也是由同一所高中畢業
算是政府對抗楢鹿高中的校內領導人
順便一提,無法認同克里修奈的某些做法(六道被列入觀望中的原因)

朝長 出
四班的領導人,持有文字是"盜"
在一得到文字就殺害班導,並以高壓方式統治四班
之所以進入楢鹿,是為了在校中死亡的兄長報仇
曾盜走六道的心臟,但之後被克里修奈所殺

耶麻
楢鹿高中的理事長,據說是神
但目前這個,根據克里修奈的說法好像是冒牌貨?

因為角色實在太多,我就把比較重要的拉出來了
那名詞解釋一下

神蝕
當空之島擋住太陽時會在猶鹿高中內發生的異象,大多為攻擊
但陰雨天時則不會發生神蝕
每個神蝕都有一個代表文字,有些特定文字會再引發特別現象
還有當學生人數為3的倍數時會發生隔離型神蝕
另外,老師們並不會被神蝕攻擊

那在來談談劇情好了,雖然我覺得寫完上面介紹好像就差不多了?
其實一開始每話的故事都還蠻定番的,一直到發生"水"的神蝕才開始轉變情況進入"朝長篇"
朝長這傢伙該怎麼說呢......,我覺得他之後的殘暴是他在屍體堆中不斷翻找哥哥的屍體的瘋狂的延續
但我是覺得其實他大可不必這樣控制群眾,雖然這種方式的確比較有效
至於克里修奈之後把朝長殺掉,還把人家的心臟拿來用就有點做得太過了啦!
而且這就是日向憤怒的點,如果只是看到植物人朝長說不定還不會這麼氣
雖然我在想六道那被人踩了一腳還能持續跳動的心臟到底是啥......?
六道你其實也不是人類吧......

那目前連載是到日向一行人要和耶麻談判,
話說克里修奈真是翻臉如翻書呀 OTZ
而且最近幾話人家不說我還沒發現,還真是頁數越來越少
也因此有人猜測該不會要強迫結束或腰斬之類的
我個人雖然是覺得應該不會,但的確把耶麻結束後完結也不算突兀,可是請把克里修奈跟黃葉的關係交代清楚呀啊啊啊
不說清楚我大概死不瞑目......

總之日方的狀況我也不清楚,總之希望能圓滿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