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第7篇的後續
雖然想要用畫的,不過沒心力......
順便說下番外都沒取名字,所以也是用編號代替



番外1.

  他在為我解下項圈後,就沒再對我做過任何傷害性動作,我拿起桌上的水一飲而盡。說實話我完全不懂那男人在想什麼,但同時也鬆了一口氣。
  一走進藏書房就看見他靠在躺椅上翻著書。藏書房是在他解了禁足令後我最喜歡來的地方,我每次進來後都會看見他,在此之前我實在很難想像他看書的樣子。另外這裡的藏書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古文書特別多。
  「你醒了。」他站起身來把在看的書遞到我手上,並走到書架拿下另一本書。我翻了一下,發現他給我的是我昨天未看完的書,不過不同的是原文旁寫滿了通用語。
  我抽了張羊皮紙,用羽毛筆寫下:『多此一舉。』並遞到他眼前。
  「你古語程度太差。」他繼續找著他的書。
  程度差又不是我的錯!古語的殘卷平常都很難見到,更何況用法,我在教會時因為興趣而選修過,程度算是不錯了,大概只有這種不知道活了多少歲的傢伙才會嫌我程度差。
  『不然你教我!』才寫完我就後悔剛剛自己的一時衝動,正想劃掉時他就抽起了紙。
  「好啊!」他勾起了一抹笑。

  在上了段時日的課後,我不得不承認他是個好的教導者,同時也發現當初學習到的古文語法及語意理解上有諸多錯誤。
  「翻譯這個。」他遞了張紙給我,雖然不解,但我還是照做了。
  在我翻譯完後,他迅速地看了一遍,「閱讀基本上沒問題了。」
  「接下來我要教你朗讀,雖然你目前用不到。」他停頓了好一會兒,「在此我要先聲明,古語蘊含的力量非常強大,光是讀音就足以影響週遭,而憑人類的身體是無法使用這力量,所以我要你和我訂下約定,不論是之前,或是之後我所教導你的一切皆不可以任何形式教予人類。」
  我凝視著他那雙黑瞳,好一陣子才寫下同意的答覆。
  然後我照他的吩咐伸出左手,他唇覆上我的拇指,接著傳來一陣刺痛。他舔掉溢出的血珠,並讓傷口又快速地癒合。
  「雖然必須雙方交換血液才算成立,但你不想啜飲惡魔的血吧!」他拉過我的手、撫上腕內側。在那裏出現了一個黑色的圓形印記,但瞬間又隱去了。「這次我就吃一點虧。」
  所以我說我一點都不了解眼前這個男人在想些什麼,明明他大可不必教我,省去這種複雜的過程,但他卻沒有這麼做。

  在他讀頌的時候,我一直注意著週圍,以防突然有任何變故。而他似乎是受不了我一直分心的樣子,於是開口:「我已經把力量無效化了,專心一點。」
  在讀這部分他花了更多時間教導,甚至拿了咒術型的書籍作為教材。他告訴我這一類比較特別,儘管不讀出音,只在心中默念也有效果,並要我試試。
  我搖頭,他便說:「這種咒術是小型的,對你的身體應該不會產生多餘的負擔。」但他看我還是拒絕,一開始還有些不解,最後他說:「你不會以為我是要你用黑魔法吧?」我點頭後,他嘆了口氣,並唸出了那個咒術,一顆發光的小球飄浮在他手掌上。
  「試試看?」
  我有些遲疑地默念句子,接著我掌上也出現了同樣的東西。他表揚似地揉了揉我的頭髮,但突然眼神一凜,滅掉了兩個光球,並在我腳下施行陣術。
  「有麻煩來了,別動。」才剛說完就響起了敲門聲。
  推開門的是全身穿著白色裝束的男性,他開口說:「您違反約定,施行了光系法術。」
  「告訴他,我想怎樣做是我的事。」接著古斯塔夫嘲諷地笑了:「況且與他約定的並非我。」
  「您……!」
  「我的領域不歡迎你,請離開。」古斯塔夫一揮手將門關上。
  他解開陣法,說:「課程結束了,你回房間去。」
  自此之後他又下了禁足令,我恢復了只能在臥室活動的日子,但他每天都會帶不同的書來,日子並不像之前那麼難熬。

  那一天毫無徵兆地降臨了。

  他一如往常在同樣的時間推開我的房門,但這次沒有書也沒有食物。
  「吶,我不想再等待了。」他抓住我的雙臂,「亞爾林,成為我的所有物吧!」
  聽到這句話,我拚了命掙扎,但他把我抱得更緊。
  「過程只要一下子,不會讓你感到疼痛的。」
  我仍然掙扎著想逃出這個不斷將黑暗氣息注入到我體內的懷抱,我想大喊不要,但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不要、不要!我不想成為惡魔!背好痛,快停下來!
  「不要--!」在大喊出聲的同時,我背後一陣劇痛,並聽見了什麼東西穿破血肉的黏稠聲響。
  爾後我陷入一片黑暗。

  等我再次有意識時,背部依然抽痛著。我轉頭,看見了沾染血污的羽翅與拿著刷子、細心清理的古斯塔夫。
  「你還很虛弱,繼續休息吧。」他一邊替我清理著一邊說。
  「我變成惡魔了嗎?」
  「沒有。」他停頓了很久,才又開口:「你別說話,放心睡吧!」
  於是我再度陷入沉眠之中。

  「痛……。」醒了後背部依然隱隱作痛,特別是肩胛骨附近。
  我撐起身體,坐在床沿、望向大放光明的窗外。
  已經是早上了啊!我這般想著,總感覺全部的事都恍若隔世。
  「真漂亮啊!」在我不知發呆多久,男人低沉的嗓音傳進了我的耳中。
  他斜靠著門框,看起來已經待有一陣子了,然後他走過來,將手上的那杯水交給我。
  我雙手握著水杯,他見狀也沒說什麼,只是蹲了下來、雙手覆上我的臉頰,輕柔的撫摸著,當他目光觸及我左耳上的耳飾時,嘆了口氣。
  「我這樣做究竟是否正確呢?」語畢,他對我微笑、站起身來,「喝完水就到外面吃些東西吧。」並向房外走去。
  「你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等過些日子,你能操控你的翅膀就會知道了,雖然用鏡子看也行,但我不會給你那種東西。」他繼續了停下的腳步。
  翅膀嗎……?雖然剛有嘗試動作,但背部一直持續的抽痛,讓我完全無法按照意志掌握,而且我也不敢看,因為我不懂最初清醒時,他答否定後的停頓是代表什麼意思。
  我看著杯中自己模糊的倒影,想起他說鏡子的事。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認真看過自己的長相了,我到底變成了什麼樣子呢?

  過段時日,我能自由地進行翅膀的動作,但我還是沒有真正去看過那對翅翼。古斯塔夫看出了我的猶豫,他只淡淡說了句:「無須擔心,答案會讓你滿意的。」然後轉過身去。
  鼓起勇氣後,我知道答案了-是白色。若是用他的話來說,是漂亮的純白色。但還有一個問題我始終沒問出口:現在的我到底是什麼?
  儘管心中清楚,可我害怕從他口中聽見『不是人』這個答案。

  他消失了。
  在我所不知道的時候,他從我的生活中離席。
  我還是待在這棟房子中,我不知道為何還要留在這裡,但我總是對自己說再等等,直到素不相識的下級惡魔闖進來。
  我拉開床頭的下層抽屜,裡面只躺著一把我被他抓來時身上帶的匕首,明明他在的時候這抽屜是被鎖住的。
  我用盡力氣與惡魔拚搏,最終我滿身是血地殺死了入侵者。
  該離開了。在吃力汲水、清洗身上血污時,我這樣對自己說。
  最後一次進到藏書房,原本滿架的書幾乎消失殆盡,只剩幾本古語的咒術書及一本很厚的手寫字典。躺椅上則放著一套衣物與一把長劍。
  原來他早就料到了嗎?
  我的翅膀揮動著,啪啪的聲響在空曠的房間內迴盪著。



  「哎呀,客人是要住店嗎?」老闆娘親切地對走進來的年輕人問道。
  「我想問驅魔師公會怎麼走。」金髮的年輕人毫無語調起伏地開口。
  「我們這邊是總部的管轄區域囉!往城中央、總之就是北邊走就對了,那建築物很顯眼,你一眼就能認出來的。」
  「總部嗎……,謝謝。」

  幾枚金幣在櫃檯上閃耀著。

fin.

 

-後記-

寫這篇真是累死了...特別是亞爾林一開始都沒開口,感覺爸爸的話就特別多......
還有特別是身為父親的古斯塔夫,總讓我有種角色崩壞的感覺
雖然寫正篇時試想過,但實際寫出來時連自己都被嚇到 OTZ
特別是熬夜寫時感覺怎樣都不順......

可惡,哪天也來崩壞一下亞爾林!!!(慢著)

然後爸爸的人設......,還在努力中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